返回網站

如何與室內設計師溝通

清楚表達您夢想中的室內空間藍圖與設計

2019年5月17日

想讓室內設計師做出你要的空間設計,屋主更要勤作功課,多數人對室內設計這個行業不了解,因此~設計師除了更加努力與屋主溝通外,他們也期盼屋主了解應該配合設計師的地方,避免成為別人眼中的奧客,屋主該做哪些功課呢?如何說出想要的感覺?如果說不出來又該怎麼辦?在此提出幾點可以讓屋主與設計師的溝通更有效率!!
 

與室內設計師溝通時,應抱持誠懇的態度與尊重專業最為重要,其實~大部分的人在裝修房子之前,可能就已經有一張自己的空間藍圖,而室內設計最有趣的地方,就是看著設計師將你的需求及夢想實現在空間各個角落,所以只要表明清楚自己想要的需求,後面的空間擺設,就放心的交給設計師去定位吧
 

屋主的夢想有的可能在這個空間可以被實現,有的可能無法被實現,如果設計師提出的解釋合理,應該給予適度的發揮空間與尊重,雙方在溝通時~如果屋主有聽不懂得地方一定要發問,因為設計師從事這一行久了,有時難免說出設計上的專業術語,而設計師有義務解釋。若遇到不喜歡設計師的規劃,有的人會因為不好意思或怕自己提出的問題不專業,常常忍住不說!等到動工或完成後才說出自己的不喜歡,這常常會造成設計師的困擾!要記住~生活在這個空間的是你自己而不是設計師,無須勉強自己接受!只要態度誠懇說出感受,設計師都很樂意接受。
 

因此~一開始可不要急著丈量,應該跟設計師多聊一聊,透過設計師提供的3D圖片或實際參觀.參考設計師裝修過的作品,了解設計師的想法,再規劃平面圖,如果規劃出來的平面圖經過第二次修改還是無法令人滿意,這時可能就要喊停了!因為你的理念與設計師迴異,且經過溝通後仍無法達成共識,因此可能要另覓與你的理念相同的室內設計師。